標題:

請問,關於數學的直角座標系?

發問:

如題‵ 這題經老師解釋過後我還是不懂,不知道如何算‵ 和列算式, Q:已知A( a分之b , a ) 落在第三象限,試問B( a-b , b ) 會落在哪象限? 小弟我算出來B為第三象限,對嗎? 誰可以解釋給我聽和列算式給我看‵。 謝謝。

最佳解答:

我算是第二象限ㄟ! 第一象限是(+,+) 第二象限是(-,+) 第三象限是(-,-) 第四象限是(+,-) A點是(a分之b,a) 他在第三象限(-,-) 所以算出a為負的. a分之b也要負的這樣才會在第三象限對吧! 所以a分之b也是負的. 知道了a為負的那b一定是正的. 那我們在看B點要求(a-b,b)在第幾象限 我們從上面得知a為負,b為正 B點的X座標為a-b,所以為負 Y座標是b,b為正 整個B座標為(-,+) 是第二象限 答案為第二象限. 我來解釋a-b為什麼為負的 a是負數,b是正數 那我們來代數字進去算好囉 設a為-2 b為5 -2-5=-7 是負的對不對

其他解答:2DFBFFA78A0B7F41
arrow
arrow

    coopermeli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