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請問台北逛街區域範圍

發問:

我想請問台北各大逛街區域(像是東區、公館、忠孝、信義之類的...因為對台北很不熟所以不太確定這些地方是不是就是平常逛街的區域)精確的範圍(大概是哪條街到哪條街之內) 希望對台北熟的大大們回答越詳細的回答越好囉!!感恩^^

最佳解答:

依照大大的問題,提供以下資訊! 1.每個商圈都會一直往外沿伸,且最繁華的地段並不局限於某個區塊內(潮起潮落囉),所以商圈資訊或許在某段時間是如此,時間久了自然就會輪轉了! 2.以東區為例,過去最主要的是指頂好商圈附近,但是捷運忠孝復興站到捷運忠孝敦化站之間(主要是提地下街,也就是大大所提到的”忠孝”區域)是目前較熱鬧的區域,除了地面上的店家以外,地下街也是可以逛的地方,且報章雜誌所報導的名人,多數在此地出沒,因此東區目前是台北最熱鬧的地區並不為過,應以超越過去最繁華的西門町等! 3.商圈並不會有精確的範圍,僅提供以下訊息給大大參考: a.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之間的忠孝東路及其周邊的巷弄(如忠孝東路216巷、大安路)等! b.公館:捷運公館站周邊,主要是在羅斯福路三段與汀州路之間,有沿伸到捷運台電大樓的趨勢! c.信義:信義威秀影城及世貿中心之間,大概是在信義路五段到捷運市政府站之間,也有人把通化街夜市歸類其中! d.士林:目前以士林夜市廣場為主體,沿伸至基河路與文林路上(過去主要是在陽明戲院附近)! e.五分埔:大概是在松山火車站前站附近,因為臨近饒河街觀光商圈,兩處目前已漸漸結合(當然是拜松山火車站地下化所賜)! f.龍山寺:龍山寺附近的西園路及廣州街一帶,臨近華西街觀光夜市,也可算作同個商圈! g.西門:原來的西門町大概只有在成都路及武昌街、昆明街一帶,現在和舊有的中華商場結合後,大概從博愛路、寶慶路一直沿伸到中興橋、忠孝橋附近! h.淡水:主要是以淡水老街為主,但是周邊的中山路、中正路等現在也已漸漸繁榮! i.美麗華:內湖算是新興的商圈,因為美麗華百樂園進駐,加上內湖科技園區的設立,現在美麗華周邊一直沿伸到瑞光路附近都有不少店家及總部進駐,未來可能也會發展成為有特色的商圈!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

其他解答:5D8232B72DC99558
arrow
arrow

    coopermeli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